[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下月起泉州学车至少4500元? 协会:只是内部探讨

2016-12-22 08:2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昨天,泉州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条消息:从2017年元旦起,全市驾校学员培训费及驾校管理费将实行全市统一指导价,学员培训费指导价5000元,最低可下调10%,即不得少于4500元;驾校管理费2000元,最低不得少于1800元。

对此,泉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方面称,只是行业协会内部初步探讨,还没报批。泉州交通部门透露,泉州机动车驾驶培训实行市场调节价。价格举报热线12358接到海都记者情况反映后称,将向相关科室再了解。

网传:元旦起驾培费调整

海都记者注意到,朋友圈流传的消息是几个自媒体转发的,还有一张A4纸打印的通知,落款单位是泉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落款时间是2016年12月16日,但没盖印章。

流传消息的核心内容聚焦在驾驶培训费,称2017年1月1日起,收取的管理费用,培训费不得低于全市指导价,其中,学员培训费指导价5000元,上不封顶,偏远地区最低可下调10%,即不少于4500元;驾校管理费用2200元,上不封顶,偏远地区可下调10%,即最低不得少于2000元(不包含考试费、材料费等)。如有违反,查实后将给予驾校进行经济处罚。

另外,还提出奖惩措施。市协会成立日常督查组,联合辖区交通执法部门不定期进行暗访查处,鼓励违规举报,对举报者提供的线索,经查实的给予奖励。

针对这一消息,获认证为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科员的“@暴雨雷霆”转发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还提出质疑:根据《价格法》第三条规定,指导价的定价权限属于政府,行业协会不能制定和发布指导价,并请物价局和交通委关注此事。

协会:只是内部探讨 还没报批

昨天傍晚,海都记者致电泉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陈会长介绍,前段时间确实开了行业协会的年会,全市123家驾校参加会议,也议了网络流传的事情,但只是内部探讨,还没有定,也还没有向物价、交通等主管部门报批。

陈会长称,这几年,泉州学车培训费从八九千元一路过山车,跌落到如今的四五千元。另外,目前泉州驾培市场整体上是供大于求,全市教练车有8000多台,按培训能力,一年可培训40万人次的学员。

然而,如今从报名情况来看,一年来报名的学员只有20多万人次,整体行业都处于只能吃半饱的状态,这也导致行业竞争加剧和市场利润变薄,出现行业竞争混乱和服务水平下降等乱象,也给学员和外界留下坏印象,因此要采取一些行业自律等整治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