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司机停车礼让 老人敬礼致谢:敬礼只为感谢司机让行

2017-10-28 07:53: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机停车礼让 老人敬礼致谢》追踪

在斑马线上敬礼致意的老人找到了,他说:敬礼只为感谢司机让行

公交司机宋健利(右)和郭廷达老伯一起在公园里散步谈心 (林劲峰 摄)

10月20日,在石狮街头,公交车司机宋健利在人行道前礼让一名过路的老人,老人走了几步之后,停下来敬礼致意。昨日,石狮的王女士给记者来电称,报道中的那名老人是石狮人郭廷达。记者与宋健利一起找到郭廷达,宋健利当面给郭廷达回了个敬礼,两人交谈甚欢。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与宋健利在王女士的带领下,在石狮鸳鸯池公园找到了郭廷达,当时他正在锻炼。

“郭阿伯,你好啊。”记者主动打招呼,郭廷达却是一脸茫然。记者说明来意,他才恍然大悟。“谢谢你给我让行,真的很感谢。”郭廷达上前握住了宋健利的手,再次表示感谢。宋健利也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不放,“应该是我感谢您,感谢您对我工作的信任。”宋健利说,开公交车这么多年,礼让行人是常有的事,但第一次收到路人的敬礼,自己备受感动。

记者了解到,郭廷达是石狮人,今年56岁,住在灵秀路的电厂宿舍。6年前中风导致腿脚不便后,他便每天早上和下午到公园去锻炼。公园前的人行道是他必经之路,一天要往返4趟。“因为腿脚不便,我走得比较慢,那天公交车在离斑马线比较远的地方就停车,并示意我先行,我被司机感动到了。”郭廷达说,他本来想要说声“谢谢”,可司机在车里没听到,他便敬礼致意。

交谈中,郭廷达知道宋健利是名退伍军人,忙竖起大拇指。“我这辈子最敬佩的就是军人了,可惜年轻时没能入伍参军。”郭廷达说,他当时报的是海军,体检没通过,非常遗憾。 在公园里,宋健利扶着郭廷达,两人边走边聊。临别,宋健利还向郭廷达敬礼致意。

“和谐交通的创建需要人人参与,司机要主动礼让行人,也希望行人能够理解司机,给予他们鼓励和肯定,就像郭廷达一样,司机就会感到受到尊重。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像他们一样,泉州的道路交通就会更好,泉州也会变得越来越好。”泉州交警支队宣传科蒋国栋说。(记者黄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