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主线基本贯通 记者带你尽览泉州城市“绿腰带”

2017-11-01 08:21: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美山线绿道示范段主线基本贯通,记者“航拍+步行”带你看尽全程风光

空中看山线 双龙舞群山 地上游绿道 一步一美景

山线绿道示范段起点位于大坪山

脚踏透明钢化玻璃,底下就是悬崖峭壁,令人心跳加速;颇具时尚特色的高架钢桥,越过树梢,穿林而出,给人一种超凡脱俗之感;入夜,神奇的“夜光漫道”,焕发出迷人的荧光,如梦似幻……

随着备受关注的最美山线绿道示范段主线基本贯通,“天空栈道”保养期结束,沿线基础设施基本就绪,昨天上午记者邀上瑜伽美女,在项目经理肖群陪同下,由绿道大坪山起点踏入,一路向东,全程体验这条最美城市“绿腰带”的无限风光。

上午10点,艳阳高照,碧空万里。车由坪山路拐上大坪山,于半山腰处停下,一条红色钢结构桥梁横跨而过。尽管现场仍有工人在施工,已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绿道风景。

“旁边的这个工地还在建设,将是今后的停车场所,预计可容纳200多部汽车。”站在红桥之上,肖群介绍说,上周末很多市民驱车前来探路,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车子只能沿途停放,“按目前施工进展,预计年底停车楼可投入使用”。

沿着橄榄绿颜色的步行道而行,山体两侧原有生态植被密布,与几分钟前的车水马龙相比,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翠绿令人心胸舒畅。

离起点约800米处,一座十几米高、仿古而建的烽火台——“观海览胜”,顿时跃入眼帘。周边则是旧石板铺就的台阶,再配植一些时花草坪,造就了一处清幽之地。拾阶而上,登顶烽火台,举目四望,城东、东海新城,高楼林立;清源山、少林寺,近在咫尺,整座刺桐城远山近景,一览无遗。

再往东移步400米,就是令人期待的“天空栈道”——数百块巨大钢化玻璃,由强大的框架支撑出400多平方米的空中平台。人走在“回”字形的玻璃平台上,脚底下悬崖清晰可见,略有恐高的美女,不时发出尖叫。

体验过激情澎湃的空中栈道,接下来则是一段神奇的“夜光漫道”。道路全长560多米,宽3米,中间段为半圆图案的荧光路面。白天,“夜光漫道”吸收阳光,晚上则发出迷人的柔光。这绝对是浪漫者的表白胜地。

之后过出岫、遐观、载欣,直抵载奔终点,一路走来,不时驻足,欣赏风景,倒也悠闲自在,全程步行需一个多小时。若骑单车而行,单程大致需要30分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