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举行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7-11-04 20:15:27 王娇榕 苏天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苏天恩)11月4日,泉州师范学院举行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李光地研究座谈会。泉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及泉州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廖伏树与朱世泽共同为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屈广清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李光地研究座谈会是2017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该研究院成立以后,将进一步发挥祖地优势,依托相关学科和专业力量,广泛汇聚从事李光地研究的专家学者,深入开展李光地治国理政理念及对当代启示、李光地学术成就及影响、李光地廉政精神及当代价值、李光地其他贡献及当代影响等方面研究,发掘李光地文化资源,把研究院打造成李光地研究重要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据悉,一代名相、清朝初年杰出政治家和思想家李光地是泉州安溪人,其生平功绩、学术思想和执政理念,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和精神追求,体现了中华传统儒学思想的内涵精华。泉州师院成立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的历史借鉴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