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惠安“雕博会”收获满满 交易额和合同签约额超60亿元

2017-11-13 16:3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现场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林杰 通讯员 王铮芳)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雕博会”)于11月12日圆满闭幕。本届雕博会所有活动顺利完成,已有序退展。据悉,本届雕博会客商和参观商达12.8万人次,拉动旅游30万人次;现场交易额和意向合同贸易额10.7亿元;雕艺建筑项目签约10个,合同签约额54亿元,其中“一带一路”项目38.75亿元。

本届“雕博会”以“共聚世界石雕之都、同襄产业发展盛会”为主题,共设置800多个展位,展示面积超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石雕(碑石、建筑装饰石材)、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以及雕刻设备、环保设备、原辅材料。主要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一系列商贸洽谈、产业对接和技艺文化交流活动。据组委会统计,在“雕博会”期间,客商和参观商达到12.8万人次,现场交易额和意向合同贸易额10.7亿元。

此外,本届“雕博会”雕艺建筑项目签约10个,合同签约额54亿元,其中“一带一路”项目38.75亿元。这些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涉及领域广,签约项目涉及投资建设、服务贸易、承建工程、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等10多个领域。二是“走出去”项目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成效明显,5个项目为“走出去”赴“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丝沿线国家承建工程、房产开发等,带动惠安石雕产品出口。三是项目规模大,平均单项金额近6亿元,其中3个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以上。

本届“雕博会”还安排了惠安雕艺摄影大赛、惠安雕艺工程图片展、惠安雕刻艺术文化景观系列游、惠女风情、惠安民间艺术表演等配套活动,并在展示中心设立客商接待中心、雕艺伴手礼卖场、惠安美食馆、惠安特产馆等服务场所,以丰富的文化大餐和独特的惠安韵味,让来宾品鉴世界石雕之都的千年雕艺,饱览崇武古城的滨海风光,领略独特传奇的惠女风情。这些配套活动也较好的拉动了惠安旅游,据统计,在“雕博会”期间,拉动了惠安旅游达到了30万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