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12”比“双11”还便宜? 打折“套路深”消费莫冲动

2017-12-12 09:07: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12”比“双11”还便宜?价格跳水顾客心碎。部门提醒——

打折“套路深” 消费莫冲动

“双12”来了,今年你还“买买买”吗?最近,有市民发现今年的“双12”似乎违背了往年的折扣规律,同款商品比“双11”便宜了几十元甚至数百元。业内人士表示,打折规律“套路深”,“双11”“双12”不一定真便宜。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市民

一个月后大衣便宜了300元

“‘双11’买了件品牌大衣,折扣价是439元,我还觉得捡了大便宜。现在商场里卖的羊毛大衣基本都要1000元以上,很多要2000元。昨天晚上,我到这个品牌天猫店逛了逛,没想到发现那件大衣只要139元了!”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吐槽,某知名品牌女装在“双11”后降价太快,让她难以接受。

“双11”时,陈女士在该品牌店还买了一条毛呢裙子。看到大衣的价格“疯狂跳水”后,她又搜索了裙子的价格。不看不伤心,一看她有点“心碎”了。“原价329元,‘双11’卖139元,‘双12’卖39元!我看了,这裙子没有断码,肯定不是断码清仓!”

陈女士对这一个月来的价格变动有些想不通,前些年的“双11”,大部分商品的折扣力度是“双12”和平时优惠活动无法达到的。按照她的经验,“双12”的价格要比“双11”贵几十元,今年怎么就颠倒了,还出现如此大的价差呢?

陈女士并不是今年“双11”和“双12”价格大战的“受害者”。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双11”时购买的猫粮,比“双12”贵了20元左右。“本来一包猫粮就没多少钱,贵20元可不少。”胡女士说。

业内

商家可随时改变价格策略

“并不是‘双11’和‘双12’就最便宜,商家也没告诉你这是年度最低价。”一位从事电商多年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双12”相比“双11”的确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但是今年已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双12”价格更低。“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有些商家‘双11’的销售额不如预期,只能在‘双12’加大力度;消费者对‘双11’‘双12’已经疲软,不加大力度,年底的库存清不完等。”

“如果你是一些品牌的老客户,一定会发现今年‘双11’它们的促销力度没有以往大。上月底,中消协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78.1%的非预售商品价格并不比平时优惠。”业内人士说。

从事电商行业10年的庄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年的“双11”和“双12”已经给消费者留下很固定的印象,“双11”一般是年度价格最低的一次促销,“双12”紧随其后。“但是,这并非既定规则,商家可以随时改变价格策略。”

部门

先涨再降 别为“双12”冲动

11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通过选取16家网络购物平台共668款商品进行调查体验。调查体验从10月21日到11月21日,体验人员通过截屏等取证方式对每款商品详细记录了价格变化情况,发现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

“当当网标称为‘韩都衣舍’品牌女装在11月7日前价格为152元,10日价格上调至288元,并于11日降至136元;‘九阳’牌豆浆机‘双11’前398元,但在11月10日页面标价又涨至448元,而到了11月11日按照优惠活动折算后的价格为398元;‘南极人’品牌全棉四件套,‘双11’前销售价格由318元大幅提高到1288元,‘双11’又将价格大幅调低到286元。同样问题的品牌还有很多,给消费者折扣力度大的错觉,涉嫌通过虚假价格诱导消费者。”鲤城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这属于价格欺诈,消费者在‘双11’和‘双12’购物时,一定要理智,按需购买,别因贪图折扣冲动消费,才不会掉进优惠陷阱中。”鲤城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