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廊开工横跨通港西街 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2018-01-03 07:5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线绿廊开工,将打造空中花园,横跨通港西街,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

效果图

东南网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作为泉州市区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通港西街未来将建成一座空中花园式的绿廊,横跨通港西街,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工程项目,已经进场施工,整个工期将持续15个月左右,力争在2019年3月底完工。

山线绿廊的建成,不仅方便市民过街,为市民提供一处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结合绿廊建设空中花园,还能塑造提升城市门户形象。

记者了解到,绿廊设计连接桃花山森林公园与观音山公园绿道,在绿廊形体的设计上以“连通山脉”为出发点,全长约188米,三层总高度17米,第一层为通港街远期快速路,宽63米,第二层宽100米,第三层宽30米。

山线绿道位于绿廊顶层,长度约180米,面积约为7200平方米。沿绿道两侧布置了自行车停靠点和休息空间,满足绿道全线无障碍通行,服务于自行车道和人行车道人群,并设计顶层绿廊休憩空间与眺望空间等。

建时,桥梁顶面与上下层之间平台将填土植草,桥梁两侧布置绿化,裸露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部分,采用一些绿植进行修饰。

而景观设计上,进行多层次、多品种搭配,选择适生树种和乡土树种,植物配植选择色调明快、简洁大方、季相变化比较丰富和体现当地特色的植物,成片补植;并适当栽种观赏性乔木或灌木,使绿廊更具特色,视觉感更加丰富。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将结合绿廊通道建设,考虑远期通港路作为快速路一部分,在该节点处交通组织,总体设计分为三层:第一层,将保留通港街直行交通功能,并对现状进行改造;第二层将考虑现状通港街的通行要求,通过匝道及环行岛解决通港街车辆掉头问题,及两侧村庄的交通转换要求;第三层将遵循自然地理,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结合生态恢复,保证绿道功能延续性。

□相关新闻

通港西街交通管制15个月

昨天早高峰,不少经过泉州市区通港西街滨城加油站口至后亭社区破城路口的市民,可能都遇到了拥堵。

记者从丰泽交警四中队了解到,该路段因山线绿廊施工,工程期间由台商往迎宾馆方向全封闭,实行一侧封闭施工,一侧双向通行。工程周期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底,预计15个月。施工期间,虽然车辆可以通行,但每天上午7点45分到9点,以及下午5点至7点,可能会出现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的情况。民警建议市民在高峰期,特别是货车等大型车辆,通过丰海路绕道行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