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龙头山片区改造启动 代表委员建言:让游客有“仪式感”

2018-01-04 08:26: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头山片区改造启动,代表委员建言——

让游客进入古城有“仪式感”

龙头山片区安置房开始动工建设

龙头山片区将如何改造,成为近年来市两会关注的热点。古城双修“七个一”工程将龙头山片区改造纳入其中,再次引发了公众的讨论和期待。今年市两会,不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目光聚焦于此,建议龙头山片区打造文化旅游街区,活化新门街片区,让游客从这里开始有进入古城的“仪式感”。

□记者 殷斯麒 文/图

现场走访

安置小区动工建设 延续闽南传统风格

龙头山片区位于临漳门对面,紧邻新门街传统文化街区,周边还有石笋公园、笋江公园、芳草园、西岳龙山寺等景点。

古代泉州城墙就在龙头山旁边。因为泉州古城地势朝海(晋江)的方向逐渐降低,位于西南的龙头山就成为这一带的最高点。以前的地脉,这个地方像龙的头部,石笋公园一带是龙身,浮桥一带是龙尾。

记者昨日在项目现场看到,场地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在项目旁边,就地安置的安置小区已经动工建设。据了解,安置小区将延续闽南传统建筑风格,借鉴传统民居元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