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焦新生城市乱象:共享单车亟须“会诊”下药

2018-01-06 08:00: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新生城市乱象 共享单车亟须“会诊”下药

共享单车企业大量投放单车,导致饱和。 (苏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书修)近年来,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表现形式,其具有便捷、经济、健康、环保等诸多特点,被大众所接受。不过,共享单车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数量过剩、乱停占道影响交通和市容为人所诟病。

在今年市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提出了关于规范、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和提案,提出尽快针对共享单车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限定市区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规范共享单车停车行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等建议,为共享单车存在的“病症”进行全面“会诊”。

无奈 共享单车 让人又爱又恨

行走在市区的道路上,市民经常能看到共享单车被丢弃在路边无人认领,车辆不仅破烂不堪表面也很脏。在一些并不宽敞的路段或场所,共享单车扎堆摆放,不仅侵占道路资源影响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而在市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东倒西歪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些乱象的存在,让共享单车这一原本是惠及市民的交通工具,变了样、走了调,让人们对它又爱又恨。

据了解,目前泉州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企业有4家,在管理运营上,为了抢占市场,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大量投放单车,导致饱和过剩。

面对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个别职能部门在监督和管理上未能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加以有效管理,一定程度上也让共享单车处于管理“真空”状态,导致乱象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