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各方赴晋江机场实地调研 如何让旅客快速找到“的士”

2018-01-10 08:30: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道管、执法部门负责人赴机场实地调研

走访 现场调研提出多个解决方案

在此前的报道中,政协委员们建议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出租车改为地下候客,以“正规军”进入的方式,解决黑车管理上的难题。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机场地下停车道只有两车道,如果改到地下候客,会导致通道拥堵混乱。对此,政协委员们通过实地测量,提出更具体的建议。

“‘的士’候车区改到地下,有两个方案可以选择。”市政协委员张保强在现场拿出两张设计图介绍说,经过实地测量,机场地下通道出口前方有13米宽的空间,现在机场方面在底侧设置了29个停车位,剩下的7.7米设置了两车道。他认为,7.7米的空间足以设置三个车道,靠近出口处的一侧车道可以设置17个的士车位,这样旅客从地下通道出站后,就能直接坐上的士,这样也不影响其他私家车接客。另外一个方案是,如果担心三个车道显得过于拥挤,可以将已施划的29个停车位取消,将停车位改为两个的士专用候客位,这样就能划出31个的士候客位。

对于这两个方案,市政协委员李劲松表示支持。他认为,在地下设置的士停靠点时,若考虑到空间问题,必要时可牺牲一些地下停车位。如果将的士候客区设在地下,可以让旅客一眼找到的士。他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对拉客仔和“黑车”的打击力度,并建立起长效机制。

当然,如果将的士候客区设在地下,的士和其他私家车接客的冲突问题必须要面对,与会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表示,在设置的士候客区和私家车接客区时,有关部门要进行科学施划。

泉州市道管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咏雄也建议,机场方面要对多个方案要进行比选,进行试行论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此外,政协委员们也建议,针对机场的国际出口与国内出口处在不同地方的情况,建议在国际到达处也设出租车停靠点,让黑车没有揽客机会,让乘客更方便快捷找到出租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