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南片区拟打通三条“断头路” 打造四大活动广场

2018-01-24 07: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街南片区 拟打通三条“断头路”

泉州规划提升古城交通,拟打造“慢行+公交”为主的高品质、高舒适片区

东南网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作为泉州古城旅游核心区的西街南片区,拟打造以慢行+公交为主要交通模式,形成环境高品质、生活高舒适的片区。近日,泉州市规划局组织召开《古城交通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审查会透露上述消息。

海都记者获悉,西街南片区还拟打通奎霞巷、通政巷—古榕巷、三朝巷—新华路3条“断头路”,并结合片区交通节点改造,打造服务周边居民和汇聚人气的四个活动广场。方案设计人员还将对规划方案进一步完善。

本次规划设计范围:新华北路—西街—中山中路—花巷—许厝埕—新路埕围合区域,共约0.3平方公里。研究范围适当扩大到新华北路—西街—中山中路—打锡街—庄府巷—涂门街围合范围。

现状:

交通设施差次序乱 亟需提升

泉州实施古城复兴计划,打造以古城休闲旅游为发展核的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中心,但古城现状交通系统存在设施差、次序乱,无形中制约了古城的全面复兴,本规划将对古城交通进行全面提升。

方案设计人员前期现场摸底发现,规划片区内街巷道路宽窄不一,材质有部分是石材铺装,大多是水泥铺装,部分破损且易积水。市政管线外露乱牵现象严重,路灯、休息坐凳等公共设施不足。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主要集中在片区周围的主干道上,片区内部公共交通设施缺乏。周边公共自行车使用率高,规模不足。新路埕和壕沟[圬] [乾]进出机动车较多,除本地居民外,较多车辆为送学车辆。上学、放学高峰期,道路多种交通行为混合交织、交通秩序混乱,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交通道路提升,规划将通过“保留+翻新”对现状路面进行优化。同时根据古城建筑风貌对建筑立面进行改造,对古建文物进行保护性修缮;整合和完善街面绿化,鼓励居民开展宅前绿化;改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配套设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