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蔡国强将携策展同名纪录片回泉州过年 与大家交流互动

2018-01-26 07:33:2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正月初四,也就是2月19日,蔡国强纪录片《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将在泉州影剧院上映。”1月25日记者从泉州1915艺术空间获悉,届时泉州籍艺术大师蔡国强先生和导演夏姗姗小姐将莅临现场与大家交流互动,并于次日上午在1915艺术空间进行艺术讲演,届时将与台湾20位艺术青年现场交流。

蔡国强将携策展同名纪录片回泉州过年

该影片由《天梯》纪录片副导演夏姗姗执导,33 Studio制作,影片曾获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新人奖。该片记录了蔡国强先生受卡塔尔博物馆局委托,历时三年构思、策划的同名大型群展的过程。蔡国强走访15位参展中国当代艺术家,其中不仅有艺术界的前辈,已展露天赋的年轻艺术家,还有一辈子与艺术摸不着边的农民,片中蔡国强自述策展目标,亦萃取他与艺术家和专家直击人心的问答,利用摄影机聚焦中国当代艺术迟迟未被正视的挫折与焦虑,影片中步步紧逼的悲观背后也看到希望。

“艺术怎么样?中国的创造力怎么样?何为艺术本身?”蔡国强认为,在消费主义盛行的时代,这不只是中国艺术界的问题。他说,策划该展览,研究考察了中国当代艺术200多个艺术家、300多个艺术展,50多本艺术专著,最终选定15位艺术家进行策展。当他看到这个纪录片时感觉很惊讶,导演在影片中问那么多艺术家“艺术怎么样?你的艺术怎么样?中国艺术怎么样?”这是非常尖锐的问题。

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家吴达新表示,此次活动将展现中国当代艺术家在面对市场诱惑与社会限制,仍能在其艺术作品中表现出他关于艺术本身的创作观念、方法论与创造力,真正关心艺术家的实践与艺术本身,从而体现中国当代艺术家对艺术的态度及求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