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寒潮来袭泉州防寒防冻在行动 确保温暖过冬

2018-01-31 09:0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寒潮来袭 防寒防冻在行动 确保温暖过冬

德化县城街头,一名孩子被家长武装得严严实实。 (张九强 摄)

受冷空气影响,泉州市气温持续下降,昨日多地出现雾凇。来自气象台消息,2月1日后期至7日我市转为晴冷天气,全市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6日夜晨。其中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洛江北部-3~-1℃,其余地区1~5℃。寒潮来袭,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加紧部署防御,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部门行动

民政:多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恶劣天气情况,市民政局及时采取措施,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记者获悉,结合上级下拨和本级筹措的救灾、救助款物总量和困难群众、受灾群众人数等因素,市民政局认真开展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截至目前,我市下发的“两节”期间困难群众700万元救助慰问资金已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全市各级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9704人次,同时还发放防寒救助资金1055.88万元,发放棉被6153床、棉衣1172件、毛毯2235床、绒衣裤1410套、衣裤200件、电暖器467台、毛巾被530床、睡袋32个、丝绵被1050床、被单1000条,发放大米13115公斤、方便面1203箱、面条3078包、食用油1592桶等。

此外,市民政局还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市救助站主动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卫生、新闻媒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动,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合力。通过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技术,成功为2名托养受助人员寻亲;积极做好基本治愈受助人员的护送返乡工作;开展“暖冬行动”,在街头寻访流浪露宿人员,送上所需物品;加大街头劝导救助力度,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巡查救助,先后共发现34名流浪乞讨人员,对劝导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送上了爱心救助卡和御寒物资,确保露宿人员安全;在主要繁华街道、宗祠寺庙、车站码头、风景名胜、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地加强巡查劝导,携带食品、药品、衣服、棉被等救助物资,在城东街道埭头社区、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和泉秀街道华丰社区设立临时救助点,及时为附近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救助,并根据其需求提供后续帮助和服务。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王黎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