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积极部署开展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2018-01-30 21:45:16 潘贤利 李宏图 林让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林让灿)近日,德化县受不断补充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达今冬以来最低,将给该县农业生产带来不利的影响。德化县农业局迅速部署,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据介绍,1月20日,德化县农业局成立防寒防冻指导小组,由分管种植、养殖和农科所的领导任组长,局农业技术人员为成员,明确分工,指导果农、养殖户和菜农做好防寒工作;并紧急下发《德化县农业局关于切实做好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把防范异常天气的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此外,德化县农业局通过网络、短信、广电、等媒介发布降温信息,共发送短信800余条,发放蔬菜、果树、畜禽等防寒防冻知识宣传单500余份,让农民群众对防寒防冻工作知晓、准备。

连日来,德化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各镇指导农民开展农业防寒保温,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管理。其中,针对蔬菜及时采取冻前高培土、地膜和稻草覆盖、熏烟驱寒、增施热性肥料、喷施防寒剂、设施大棚修补加固、沟渠灌水等防寒综合技术措施,做好大棚蔬菜或露地蔬菜防寒防冻工作;对已经成熟的作物,要抓紧组织采收。对于畜禽,则采取修整畜禽舍,堵塞漏洞 ,防止贼风侵袭,增加增温措施,用煤炉、红外线、增加垫料等保温,改变日粮结构,如玉米、地瓜等增加能量饲料;水产方面则采取养殖池覆盖尼龙膜或搭防寒棚;下沉箱(笼)降低养殖水层;抽地下水或增加池塘水位进行保温等;有条件的养殖池还可采用加温措施以保水温。对不耐受低温的养殖动物达商品规格应马上抢收。

据了解,德化县农业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通报和防寒防冻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收集与处理,做好农业防寒防冻相关数据的核查、汇总与上报工作,同时,密切注意防范疫情疫病,加强病虫害测报与防治,防止病虫害流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