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单位)成效良好

2018-02-08 17:31:42 薛逸群 盛金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新村表彰垃圾分类先进家庭

垃圾分类走进校园宣传互动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盛金聪)记者近日从泉州市垃圾分类办了解到,根据《泉州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单位)考评方案(试行)》, 2018年1月鲤城区、丰泽区试点小区(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考评中,丰泽区总平均成绩高于鲤城区。试点小区考评中,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新村以89分位列第一;试点单位考评中,丰泽区机关大院成绩第一。

泉州中心市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单位)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一定良好成效。例如丰泽区政府机关大院入科室宣传到位,集中组织“垃圾分类启动暨培训仪式”,同时结合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提高了垃圾分类知识;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对垃圾分类先进家庭进行表扬,组织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垃圾分类走进校园(第二实小)互动等活动;鲤城区金龙街道中骏四季阳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小区业主、店面商户、写字楼办公区赠送带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的垃圾桶。

据了解,泉州试点小区(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已列入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鲤城区、丰泽区垃圾分类办将继续提高重视,加大力度,确保泉州市垃圾分类试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根据考评发现的问题,认真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针对硬件设施、宣传氛围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同时举一反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各项工作全面整改到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意识,鼓励更多居民参加到垃圾分类中来;鲤城区、丰泽区垃圾分类办将参照市级考评制度,每月组织开展区级垃圾分类考评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考评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