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看看老年俗 聊聊新年味
2018-02-23 11:09: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现代人总觉得年味淡了,其实不然。过年的方式或许不一样了,拜年的方式或许年年出新,但年味始终都在。

2月19日晚,永春县岵山镇和林村,人们互相配合,演绎创意烟花。(陈志鹏 摄)

现代人总觉得年味淡了,其实不然。过年的方式或许不一样了,拜年的方式或许年年出新,但年味始终都在。

年味在春运的列车上,那是归家的期盼;年味在一盘盘熟悉的家常菜里,那是家乡的味道;年味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里,那是现代生活与传统元素的融合;年味在长假的旅途中,那是亲身体会的文化认同;年味在传承至今的年俗里,那是追根溯源的回望……本期影像带您共品各地年味。

记者 谢伟端 吴拏云 黄宝阳 曾聪虹 李雅琴 陈丽萍 陈士奇 许文龙 通讯员 蔡平辉 张孝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