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试点垃圾分类3个多月 参与率仍偏低投错时有发生

2018-02-26 07:52: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可回收垃圾被随意投放到其他垃圾桶

问题三 原保洁员有抵触 采取措施巧化解

此外,小区原来保洁员的抵触也是垃圾分类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之一,“之前小区内的可回收垃圾大多由他们收走卖掉,我们入驻后,垃圾分类对他们的收入造成冲击。”几家垃圾分类企业负责人都表示,他们或多或少受到了小区原保洁员的排斥,这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阻碍。

对此,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量争取,吸收保洁员作为垃圾分类劝导员,目前在源和1916他们已吸收六七名保洁员作为垃圾分类劝导员,阳光曼哈顿小区也吸收了两名。

杭州益趣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根据不同小区特点采取不同措施,在丰泽新村,因为社区有严格规定,为了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保洁员不得再直接上门收购废品,因此他们与该小区的保洁公司关系很融洽,“当然我们也鼓励保洁员前来投放可回收垃圾,还给他们办卡给予相应奖励和补偿。”而国泰观邸和南益湖景花园都是以物业公司为主导,他们则采取鼓励、引导的方式,让保洁员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

福建中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刚刚入驻时也存在这种现象,不过他们经过与保洁员协商、合作,现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