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风行动”助力企业招工

2018-02-27 07:49:52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随着春节长假结束,眼下,泉州已进入招工高峰期。记者从泉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获悉,为助力泉州企业招工,本月20日起,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就业服务的“春风行动”。

据悉,“春风行动”在泉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晋江、南安、永春等地,持续开展一系列供需对接招聘会。截至目前,当地已组织举办45场招聘会,参会企业1162家,提供岗位数5.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982人。

作为我省传统制造业大本营,泉州用工数量庞大,每年春节过后,企业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较为突出。根据安排,在3月底之前,泉州市将举办150场以上各类专场招聘会,提供15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今年全年,泉州市还将计划组织150家规模以上企业,赴20个以上省内外劳务输出重点地区,为企业引进高级人才和技术员工。

泉州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泉州市将根据当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进一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要精准化服务企业用工,盘活本地人力资源,注重引进外来务工人员“质”的提升,建设稳定的高技能产业工人和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人力资源保障。

此外,泉州市今年还计划引导100家以上规模企业与省内外100家以上职业院校实现对接,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建设高级产业工人队伍;重点引进200名以上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带领企业在产品创新设计、工业制造和软件开发等环节实现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