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元宵灯会2月28日起亮灯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2018-02-27 07:56: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大花灯展区及晋江灯会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赏灯猜谜观民俗 元宵佳节去处多

往年泉州灯会上人流如织(资料图)

明起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2018年元宵泉州灯会将正式启动。今年灯会设三大展区即传统花灯、时尚花灯和海丝主题座灯展区,种类繁多的花灯将争奇斗艳,上演流光溢彩的灯光盛宴。与此同时,三大展区及晋江灯会现场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闹元宵。

■记者 张素萍 李波玲 许奕梅 吴水保

鲤城

展出721盏花灯 举办15项配套活动

鲤城区新门街作为传统花灯展区(东至芳草园西至临漳门),将展示721盏花灯,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其中,最大的一盏是位于梨园古典剧院广场的“中国梦”大型主题座灯,另有386盏闽南传统精品花灯、300盏少儿创意花灯、35盏文明行业特色花灯。

灯会期间,鲤城新门文旅街区将举行15项配套活动——

美食市集:28日起至3月3日,新门文旅街区将举行新门有鲤&闽南工坊伴手礼市集,闽台美食市集则汇集了泉州、台湾两地的美食。

非遗展演:花灯馆非遗展演将以现场表演的公益形式,使游客近距离地接触南音、提线木偶。

主题展览:泉州府古城文化展;“古城新门”新门片区传统文化三创规划与设计展;泉州灯会文化主题展;汉服社的元宵香茶瓷展;古城新门新春书画展等等。

灯谜大考:借助当下流行的答题测评形式,答对不同的题目数,即可获得相应考评结果,还有机会赢得礼物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