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灯火璀璨惹人醉 “守护者”坚守岗位护平安

2018-03-02 08:48: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灯火璀璨惹人醉 坚守岗位护平安 为平安守护者们点赞!

灯影织霓裳,愈夜愈美丽。一年一度的泉州元宵灯会已经开展,每到此时,市民会欢欢喜喜地把灯赏起来。然而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大家的观灯安全,为了灯会的璀璨耀眼,他们成了一年又一年灯影下的“守护者”。他们中间有在现场值守维护安全的公安民警,有不断巡查排查隐患的消防官兵,有早出晚归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有穿梭在人潮中提供周到服务的志愿者……

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我们在感叹流光溢彩之美的同时,不妨也给这群平安守护者们默默点个赞!

执勤民警 寻回多名走散小孩

民警安慰与家人走散的女孩

“杨××,9岁,请听到广播到公园管理中心,你的妈妈在找你……”昨晚7时30分左右,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花灯展区广播传来寻人广播,紧接着记者看到一名警察带着一位妇女从公园管理中心飞奔而出,原来民警在监控视频上看到走失的男孩。

“你怎么乱跑,急死我了。”找到走失的儿子,报警女子紧紧拉住他的衣服埋怨道。

顺利找到走失男孩,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海丝艺术公园花灯展区现场协调人陈跃群也很开心。几分钟前,走失男孩的妈妈急匆匆跑到指挥中心报警。民警立即进行广播找人,并通知现场民警留意搜寻。此时,正在查看监控视频的民警看到一名男孩在公园的“海丝地图”附近寻找着什么。该女子一眼认出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陈跃群说,这已经是当晚第二个走丢的孩子了。昨晚6时50分左右,另外一名五六岁的男孩也和父母走散。执勤民警立即帮忙搜寻,仅仅5分钟后,就找到走失男孩。

昨晚9时,中骏世界城北进出口,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此值守,一名七八岁模样的小姑娘突然放声大哭,“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小姑娘跟爸爸妈妈走散了,家人的手机号码也记不起来。民警立即跟指挥部取得联系,得知有市民正在寻找走丢的小孩。很快,一名妇女带着两个孩子赶了过来。这名妇女是小姑娘的妈妈,夫妻俩带着女儿和另外两个亲戚的孩子来看花灯,进入入口不久,原本牵着手的女儿走散了。

民警提醒,现在正值寒假期间,带小孩赏灯的市民较多,大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如果不慎走散,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记者陈明华 苏凯芳 廖培煌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