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道游客踏春赏花忙 提醒:绿色出行避开高峰

2018-03-10 08:06: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线绿道花绽放 游客踏春赏花忙

天气晴好,山线绿道游客不少。

近期,中心市区主要道路的绿化带及小游园内的花朵竞相开放,“最美绿道”也成了一片花海。“成片的桃花绽放,绿道两旁增添了各种色彩,真的太美了。”不少市民表示,现在“最美绿道”比以前多了不少花草,游玩踏青时心情更美丽。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泉州山线绿道二期景观提升工程在春节前启动,如今成片观赏树木已开花。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陶崇熙 文/图

走访 节前种植节后开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最美绿道”,从大坪山的起点处步行前进,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两旁,既有成片开放的桃花林,也有生命力旺盛的三角梅,石缝里还长出连排小蓝花,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科的蒋科长介绍,现在“最美绿道”绽放的花朵,要归功于春节前工人的赶工。据介绍,“最美绿道”二期景观提升项目于2017年12月13日开标确定PPP中标社会资本,2018年2月1日签署协议后,在业主及建设单位动员下,施工单位立即开展节前攻坚计划,选址桃源茶谷旁边的地块,有计划地进行绿化工程施工等。

蒋科长表示,工程节前施工部分目前看效果显著,成片观赏树木皆已开花。该区域位于桃源茶谷节点(山线绿道示范段夜光漫道起点附近),总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相关苗木品种有山桃、碧桃、福建山樱花、刺桐、黄花风铃木、美人树、大花紫薇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