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绿道迎客忙:百名志愿者上山 街道整治乱象

2017-11-11 07:5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美绿道迎客忙 垃圾遍地煞风景》追踪

百名志愿者上山、街道整治乱象、派员每日巡查……

多部门联合行动 实现管理常态化

昨日,相关部门对绿道起点处的摊贩进行整治。

今日,“最美绿道”迎来开放体验的第二个周末,预计又将有数万游客蜂拥而至。连日来,泉州晚报对于景区火爆背后产生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持续关注,曝光的景区随意丢垃圾、摊贩无序乱摊摆以及交通拥堵等不和谐现象,引起丰泽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区交警、执法、街道以及社区等多部门都明确提出相应的管理整治措施。昨日,东海街道对乱象先行整治,今后将形成对景区分工明确的常态化管理,还游客“最美”的景致。

走访 不文明现象还有不少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最美绿道”时发现,游客随意丢垃圾、小摊小贩扎堆等乱象依然不少,同时还存在其他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他们怎么可以骑电动车进来,撞到人怎么办。”不少游客对于绿道上呼啸而过的摩托车、电动车表示不满。记者几次走访中,也遇到不少电动车驶入绿道,而且车速不慢,这些车辆在人流中穿梭,显得很不和谐。记者看到,一名女士牵着一只宠物狗站在绿道旁,小狗正在小便,不少游客也认为带宠物进景区并不妥。

上周六,不少游客看到,一些人穿着鞋子,直接踏上“天空栈道”,跳起了广场舞。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引来大量的批判声。记者在天空栈道观察时,也遇到一群年轻人在玻璃上练起了太极拳。对此,不少市民认为,玻璃栈道上人流量较大,这类群体性活动占用公共空间,影响其他游客正常游览,显得很不和谐。

此外,“夜光漫道”上的荧光石,有游客竟然随意挖取,让人看得很心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