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绿道:部门联手巡查 景区乱象大为减少

2017-11-13 09:1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美绿道迎客忙 垃圾遍地煞风景》追踪

部门联手巡查 乱象大为减少 仍有人欠文明 吁请爱护绿道

上周末,最美绿道迎来大量人流。 (陈小阳 摄)

泉州晚报上周持续关注“最美绿道”火爆背后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引起丰泽区政府的重视,为迎接景区第二个高峰,交警、执法、街道以及社区等多部门提前做出了应对方案。上周末,又有数万游客涌入绿道,在志愿者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景区各种乱象少了,绿道变得干净。但是,个别游客依然存在抠荧光石、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现 场

游客再次挤满“天空栈道”

上周末,市区山线绿道示范段迎来主线基本贯通、开放体验后的第二个高峰。尽管大风、多云,仍有众多市民欣然前往绿意环绕的“最美绿道”游览、锻炼,最受游客欢迎的“天空栈道”再次被挤满。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两天,有数万人次涌入景区,特别是周日迎来了大量游客,导致坪山路等路段出现大拥堵。

“人山人海,几个主要入山口交通压力非常大!”山线绿道示范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肖群说,上周六人并没有特别多,但周日又再次爆棚。昨日下午,记者走访看到,“天空栈道”挤满人群,现场响起警报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不停地在现场疏导。同时备受压力的还有绿道的主要入口,洋店入口处的社区停车场车子停得满满的,连草坪都被成排的电动车挤占。位于大坪路的绿道起点处,也是拥挤不堪,山下的坪山路再次交通大拥堵。17时,记者从绿道走出,看到仍有不少游客进入景区。

“我们问了多位市民,他们以为绿道仅是近期免费开放。实际上,绿道长期免费开放,建议市民避峰游玩。”肖群说,市民可以打车或直接骑自行车前来游玩,以减小交通压力。因目前绿道沿线照明设施还在建设,为安全起见,建议每天20时后不要上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