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今年招聘1654名公办教师 3月18日—24日网上报名

2018-03-16 08:00: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2018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人数

连日来,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陆续发布了公开招聘教师的通告。通过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的方式,泉州市公办学校今年将招聘1654名教师(不包含专项招聘),包括编内教师和编外合同教师。报考人员本人需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行报名,不设现场报名点。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2018年3月18日-24日。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许美玉 文/图

编内和部分编外教师 须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此次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市直有关学校、丰泽区、洛江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均招收编外合同教师,鲤城区、泉港区、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泉州台商投资区则招收编内教师。

招聘的基本条件为:年满18周岁,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持有与岗位要求相一致的教师任职资格证书,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各项资格条件。

招聘条件和方式 各地不尽相同

记者了解到,市直学校和各个县(市、区)的招聘具体条件各有侧重,不尽相同。如市直学校、丰泽区、惠安县、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大部分岗位要求应聘者年龄35周岁以下(即1982年3月10日之后出生),鲤城区、泉港区、洛江区、永春县、德化县则要求应聘者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87年3月10日以后出生)。其中,鲤城区招聘幼儿园教师要求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2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不仅如此,各地的考试形式、合格线的划定也有所不同。如市直学校招聘编外教师,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合格线为50分。以面试成绩确定体检入围人选,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聘用。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和取得学士学位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六所教育部属院校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生,可不必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但须按规定时间进行资格确认。

泉州台商投资区、德化县招聘编内教师,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台商投资区应聘者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总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后+加分分值,下同)的40%和面试成绩(百分制)的60%相加,总成绩60分及以上合格。而德化县应聘者笔试、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笔试总成绩合格线为50分。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招聘都是采取笔试方式进行。其中鲤城区笔试卷面成绩(未加分)按百分制计合格线为60分,洛江区笔试总成绩60分为合格线(其中体育、音乐、美术岗位的合格线为55分),永春县笔试总成绩合格线为55分,其他地区笔试总成绩合格线均为50分。

晋江市招考编内教师,在笔试卷面成绩达到卷面总分值60%的报考人员中,根据拟招聘人数,按笔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资格复核人员。笔试综合成绩相同的,其名次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列。

南安市招考编内教师,小学、幼儿园岗位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中学岗位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小学、幼儿园岗位考试总成绩50分为合格线(其中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岗位的合格线为45分)。中学教师岗位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考试总成绩的50%。

4月15日全省笔试 招考单位自行面试

此次笔试由福建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15日。请报考者随时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教师招聘考试】专栏的相关公告。

若需要面试的,由招考单位组织。一般是在笔试合格线上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拟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资格审查的时间另行通知。如市直单位招聘编外教师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份。

目前,具体的招聘通告、招考职位信息已在泉州通客户端、泉州市教育局网站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