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 200多名海内外客商齐聚晋江

2018-04-20 17:35:56 陈诗婷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4月20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商会代表团对接交流暨“投资在晋江、采购在晋江”商贸推介会举行,吸引来自西班牙、保加利亚、澳大利亚、英国、墨西哥等国家的200多名采购商代表、参展商代表、商协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晋江对外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抢抓 “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机遇。“晋江是一座爱拼敢赢、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6届保持全国百强5-7位、连续24年领跑全省。晋江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区,还是海峡西岸经济圈的核心地带,更是中国大陆与台湾经贸往来的‘桥头堡’。”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力在推介会上如是说。

李自力介绍,晋江正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全力实施人才强市、新型城镇化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推动纺织鞋服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集成电路、石墨烯、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以现代服务业跃升带动制造业升级。他欢迎海内外客商到晋江采购产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苏孙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借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和推介会的号召力,深化招商引资,促进晋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对接,让到晋江来采购的海内外客商留在晋江,到晋江投资兴业,也鼓励本土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找商机。

当天共有4个采购商初步形成了采购和投资意向。其中,晋江市国际商会分别与孟加拉国工商会主任、印度皮革出口协会签订意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印度ettler shoes(india)pvt Itd与泉州誉城盛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意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埃及Elsewedy for plastic industry与晋江市石达塑胶精细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垂钱签订意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