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小升初招生今年八大变化 南北片区派位有调整

2018-05-15 10:35:59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小升初招生今年八大变化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方案;鲤城老城区小升初今后将适时不再划分南北片区

公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今年泉州三中、泉州五中合并,鲤城小升初如何派位,牵动着子女即将升学的父母的心。鲤城区教育局昨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有别于往年,今年鲤城小升初招生方案有八大变化。比如,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六中,南北片区通招;新增一所民办中学招生,即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招生400人;泉州五中、泉州六中、泉州七中、现代中学、科技中学招生数量,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今后将适时不再划分南北片区等。

【公办初中招生】

南北片区派位有调整

今年,公办中学仍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所有小学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就学。意见提出,根据老城区中小学布局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将各中小学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南片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立成小学、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泉州市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10所小学的毕业生。

北片区: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村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等9所小学的毕业生。

学籍关系在江南新区浮桥、江南、金龙、常泰四个街道办事处的小学毕业生,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4个街道办事处但不在辖区内小学就读的毕业生,可申请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6月12日到15日,各小学毕业生均应按规定填报升学志愿表。公办学校初中电脑派位时间在7月5日,派位结果由原毕业小学公示,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