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小升初招生今年八大变化 南北片区派位有调整

2018-05-15 10:35:59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福建省教育厅确认,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四所学校初中部,每所面向鲤城区、丰泽区分别招收初中特长生50人。

【特长生招生】

四所一级达标校各招50名特长生

经福建省教育厅确认,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4所学校初中部,每所面向鲤城区、丰泽区分别招收初中特长生50人。

已被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七中等四所学校确定招收的特长生,不再参与其他公、民办学校的招生。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名义招生。

意见提出,招生方案于2018年5月20日前报送泉州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其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的招生方案应先经鲤城区教育局审核后再上报,招生时间为6月10日至16日。

方案解读

教育局解读八大变化

鲤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如下变化:

一是实行“先对口直升或随机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同步招生办法,“同步”不是“同时”,主要是指对包括民办学校在内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应当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整体安排,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招生。

二是今年继续将各中小学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小学南北片区的划分不变,由于泉州三中并入泉州五中,中学的划分有变,南片区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4所中学,北片区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其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的派位招生计划南北片区各半(不含特长生)。

三是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有变,泉州五中(桂坛校区)的计划数增至1150人(不含特长生),泉州六中增至800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增至950人(不含特长生),现代中学和科技中学各增加100人,并增加一所民办中学招生,即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招生400人。

四是户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四个街道办事处但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户籍关系应在2018年3月1日前迁入鲤城区(往年要求3月30日前)。

五是今年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意愿次序,必须填报本片区内所有4所中学的志愿。对于未填全本片区内所有中学志愿的学生,一旦该学生所填报的志愿未被派位到,则由电脑随机派位到本片区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学就学。六是电脑派位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

七是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十项严禁”纪律,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各中学必须认真制定本校招生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方案。

八是鉴于鲤城老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校目前已基本达到了优质均衡,鲤城老城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今后将适时不再划分南、北片区,具体实施意见将另行制定出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