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承包两家私人门诊边治疗边加价 12名“医托”被批捕

2018-07-04 08:52: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检察宣告会上,多名嫌疑人黯然拭泪。

上个月,泉州晚报报道了鲤城公安分局摧毁一“医托”团伙,抓获主犯陈某高在内的多名团伙成员。昨日上午,在鲤城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鲤城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肖某、陈某高等12人涉嫌诈骗案进行公开宣告,并依法予以批捕。检察官、派驻鲤城检察院纪检监察人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代表、群众代表等数十人参加。据悉,该案已认定受害者211人,涉案金额达113.8万元。

“金字塔”结构管理 分工明确手段多

今年6月26日,鲤城公安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肖某等12人涉嫌诈骗罪一案,鲤城区检察院受理后,依照相关程序,核实了案件事实与证据。昨日,鲤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捕了肖某等12人。记者从鲤城区检察院获悉,此案已认定受害者211人,涉案金额113.8万元。

经查,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温某鑫先后承包市区两家私人门诊,雇用犯罪嫌疑人肖某父子负责财务,由犯罪嫌疑人余某生负责对外业务(医托组、财务组、司机组),由犯罪嫌疑人陈某高负责医托组具体事务,由犯罪嫌疑人蔡某炳担任院长,由犯罪嫌疑人屈某艳等7人作为“医托”,扮演患者、医院导诊,以人多挂不到号、专业医院更好、医生到其他地方坐诊等理由,将被害人骗到私人门诊,再由犯罪嫌疑人曾某娇等无医师资格的“小医生”冒充正规医生,以虚构、夸大病情为手段,边治疗边加价,骗取被害人钱财。

犯罪嫌疑人肖某等12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且尚有同案犯罪嫌疑人未到案,存在毁灭、伪造证据的可能,有逮捕必要。

“检察宣告主要是选择典型的,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公开宣告,目的一是震慑犯罪,二是进行普法宣传。同时派驻我院纪检监察人员也对检察宣告进行全程监督,有效促进公正司法。”鲤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