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开始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2018-08-22 08:46: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课后服务活动为学生普及自然知识、传统文化。

场地师资问题 整合资源解决

对于推行“午晚托班”政策,许多家长都表示十分支持,学校能够在放学后的一段时间内对学生们进行监管,孩子无论是在安全还是在教育方面,都能得到更为有力的保障。

但中小学要全面推行课后托管,面临场地、设施、师资等方面的诸多现实问题。对此,曾雅茹认为,课后服务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资源的有效整合,需要更具体化的操作办法和政策支持。《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到,要鼓励有资质的社会机构提供普惠性、有保障的学生课后服务,逐步形成学校、社会共同参与,协调发展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体系。而这一要求也在《石狮市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有所体现,该市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为社会服务行为,要按照“家长自愿、校内实施,财政补助、成本分担,规范管理、有效监管”的原则组织实施,开展课后服务所需成本,由政府、社会和家长共同分担。《安溪县教育局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则提出,课后服务专项资金来源由县级补助与学校自筹两部分组成。县级补助从企业及社会各界捐资设立的教育发展基金中安排一定额度,根据“因校制宜、核定总量,统筹使用、据实报账”的原则核拨。

另外,记者也从丰泽区教育局了解到,针对外来学生比较集中的中小学,该区现已拨出专项资金支持学校提供爱心午餐、开设爱心书吧和开办午间活动营,服务因离家较远、中午留校的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点20分至2点的午休时间,由学校老师轮流住校,利用午休时间无偿指导学生。午间活动营包括读书、打球、课本剧表演、书法、经典诵读、舞蹈等,活动时间一般为40分钟,另有20分钟让同学们休息,之后才开始下午的课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