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有望2019年春运前投用

2018-10-27 10:48: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泉州火车站的配套工程,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建设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获悉,项目主体工程即枢纽客运站、办公用房已露出“真容”,外立面正在落架中,室内装修和发车平台、集散匝道等建设也在提速,将力争在2019年春运前投入使用,比原定工期提前1年。

集散匝道雏形也已显现

枢纽客运站 12月底完成室内外装修

“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大面积施工,主要是外立面脚手架拆除、室内墙面石材挂贴和地砖铺设。”项目经理杨晓鹏说。记者在现场看到,1号楼枢纽客运站站房和2号楼办公用房的脚手架已经拆除了大半,靠泉州火车站一侧的站房落架完毕,露出显眼的“泉州红”,站房房顶形似闽南建筑燕尾脊。

“该枢纽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与火车站及周边建筑的协调统一,站房外观与泉州火车站比较相似。”杨晓鹏介绍,今后市民乘车候车都将在客运枢纽站内,而往来枢纽站和火车站的通道,是一条长100多米的风雨连廊。目前,风雨连廊主体也已经完工,共分三层,上层与火车站出发大厅前的通道连接,供车辆行驶,中间夹层和地面一层为乘客通道。

为了实现明年春运前投用的目标,杨晓鹏说,工地加大施工投入,目前约有750名工人在场施工,室内外装修预计年底就能基本完成。

集散匝道 力争与客运枢纽站同步投用

作为项目建设的另一个重要部分,集散匝道雏形也已显现,这是今后进出泉州火车站和综合交通枢纽的主要通道,设计为高架桥梁,东进西出,单向双车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匝道桥梁下部结构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集散匝道预计将与客运枢纽站同步建成投用,届时将有效缓解当前泉州火车站高峰期的交通拥堵现象。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泉州火车站的配套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2017年3月正式开建,原工期3年,经建设方加大投入和有序组织施工,有望于2019年春运前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泉州首个集道路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和城市轨道及火车等交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乘客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可通过该枢纽实现10分钟交互换乘。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文 陈小阳/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