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间 这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8-11-06 17:36:11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将于11月9日-11日在泉州市举办,本次“环湾赛”分为三天三个赛段,涉及鲤城、丰泽、洛江、泉港、永春等5个县(区)。

泉州绕圈赛线路图 泉州交警供图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将于11月9日-11日在泉州市举办,本次“环湾赛”分为三天三个赛段,涉及鲤城、丰泽、洛江、泉港、永春等5个县(区)。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及赛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交警部门决定对有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第一赛段泉州市区赛段:管制时间、路线及分流措施

11月9日,第一赛段将在泉州市区海峡体育中心至闽台缘博物馆进行,管制时间为11月9日8:40至12:30。比赛路线:海峡体育中心——城东街——东辅路——通源街——丰海路——洛滨路——福昆线——安吉路——城东街(单圈12.3公里,绕行4圈)——东辅路——通源街——丰海路——江滨北路——北清东路——北清东路泉山路口掉头——折返北清东路——终点:闽台缘博物馆,上述路线沿线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届时的分流措施为:

1.洛江、丰泽辖区道路绕圈赛(即:丰海路与通源街交叉口——丰海路——北迎宾大道辅道——安吉路——城东街——东辅路——通源街——丰海路与通源街交叉口,绕行4圈)交通管制时:

(1)洛江双阳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从万虹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右转——安和路——北迎宾大道通行;洛江双阳往台商投资区(惠安)方向的车辆请从万虹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右转——安和路——北迎宾大道辅道——国道324线城东街路口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高架桥——洛阳大桥通行或从泉州环城高速洛江入口上泉州环城高速公路通行。

(2)泉州市区往洛江双阳方向的车辆,请从朋山岭隧道通行或从北迎宾大道——洛江出口——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高架桥下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辅道——安和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左转——万虹路或从北迎宾高架——洛阳大桥——洛阳大桥台商投资区一侧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大道辅道滨江路路口右转——滨江路通行。

(3)台商投资区(惠安)往洛江双阳(永春)方向的车辆,请从洛阳大桥——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大道辅道滨江路路口右转——滨江路通行。

2.后渚大桥交通管制时,台商投资区往北山隧道(城东)方向的车辆请改从通港街通行;通港街往北山隧道(城东)方向的车辆请提改从坪山路、国道324通行。

3.江滨北路丰泽路段交通管制时,刺桐大桥丰泽桥头往江滨北路东海(坪山路)方向的下桥匝道禁止通行,请刺桐大桥晋江方向来车改直行;田安大桥丰泽桥头往江滨北路(东海)方向的下桥及掉头匝道禁止通行,欲行经田安大桥——江滨北路往东海(坪山路)方向的车辆请改道通行;江滨南路欲行经田安大桥往江滨北路东海(坪山路)方向的0.5吨以上货车,请改从江滨南路——刺桐大桥——宝洲街——坪山路通行;江滨北路坪山路届时将临时管制,欲行经坪山高架往江滨北路东海(坪山路)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坪山高架妙云街处匝道下桥;南安(北峰)方向欲行经江滨北路往东海方向的车辆请改从黄龙大桥——江滨南路——晋江大桥绕行。

4.江滨北路鲤城段交通管制时,笋江桥浮桥往泉州市区方向车辆请从江滨南路(或兴贤路)——田安大桥(或泉州大桥、刺桐大桥)绕行,往动车站方向的车辆请从黄龙大桥通行;顺济新桥北侧(泉州市区一侧)桥头往江滨北路东海方向的下桥匝道届时将临时管制,南侧桥头方向来车请往旱闸方向通行;顺济新桥、笋江桥北侧(泉州市区一侧)桥头届时将临时管制,欲从顺济新桥、笋江桥过江的泉州市区方向来车请改从田安大桥、泉州大桥过江。

5.北清东路(江滨北路至泉山路路段)交通管制时,省道307洪濑(永春)往福州(惠安)方向的车辆请改从东西大道、朋山岭隧道绕行;泉州市区往南安(丰州)方向的车辆,请从泉山路——普贤路——东西大道绕行;南安丰州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改从黄龙大桥——江滨南路——田安大桥(或泉州大桥、刺桐大桥)绕行。

6.福州(惠安)往泉州市区、晋江、厦门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高速公路通行。

永春点对点绕圈线路 泉州交警供图

第二赛段永春县赛段:管制时间、路线及分流措施

11月10日,第二赛段将在永春县举行,永春县赛段的管制时间为:11月10日10:00至14:00。管制路线: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通州大道)——通州大道1.6公里——环岛左转第三出口南环路(开始绕圈)——南塔岭隧道——县医院(S206)——桃源南路——三岔路靠左湖滨路——返桃源南路——留安大桥——轻纺路——轻工南路——新鸿安大桥——S306(桃源南路)——南环路—(单圈15公里,绕行4圈)——环岛路第二出口南环路——S206——石鼓镇——达埔镇——五中口——楚安村——香都大道——S206——蓬壶镇——蓬壶镇维港酒店左转进入S203——X350——呈祥——终点:雪山风雅颂山庄,上述路线沿线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沿线群众请约束宠物、禽畜,使其远离赛道;11月9日20:00至10日15:00,禁止在沿线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包括机动车、电动车及自行车)。

届时的分流措施为:

1.11月10日10:30至13:00永春岵山高速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境永春县城往仙游、德化方向车辆从泉三高速、莆永高速绕行;前往永春县城方向的车辆请从莆永高速——东平高速出入口(永春东出口)——轻工大桥——绕道县道333绕行。

2.11月10日11:00至15:00永春蓬壶高速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提前选择路线绕行。

永春点对点线路图 泉州交警供图

3.下洋往永春县城方向的车辆请从下洋高速入口进入泉三高速通行,禁止车辆经省道203往蓬壶方向行驶,禁止车辆经省道306往达埔方向行驶。

4.德化往永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德化高速入口进入泉三高速通行,禁止车辆从省道206往永春蓬壶方向行驶。

5.永春县城前往福州、泉州等地车辆,请从县道333(东平街道)——轻工大桥——省道306——东平高速出入口(永春东出口)——莆永高速或泉三高速绕行。

6.永春达埔镇新溪、洑溪、光烈一带前往永春县城方向的车辆请从新溪——洑溪——红岭格——岵山龙通行。

7.永春锦斗镇往永春县城方向的车辆请从下洋高速路口进入泉三高速通行,禁止车辆经省道203往蓬壶方向行驶。

8.永春苏坑镇及蓬壶镇观山、汤城等村往永春县城方向的车辆请从德化高速入口——泉南高速——莆永高速东平高速出口——轻工大桥——县道345绕行;或从省道203汤城经社汤线往永春县城方向通行。

“环湾赛”泉港赛段交通外围分流示意图(11月11日) 泉州交警供图

第三赛段泉港区赛段:管制时间、路线及分流措施

第三赛段将在泉港区进行,具体的管制时间为11月11日11:00至15:00。管制路线:驿峰东路(后龙派出所附近)——S201(开始绕圈)——埭沙路口向左折返——泉港油库左折返(单圈10.2公里,绕行8圈)——右折进入驿峰东路,上述路线沿线实施交通管制,严禁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届时的分流措施为:

1.省道201五里海沙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欲行经省道201峰尾段的车辆请从五里海沙大道——圭峰路——祥云路绕行;惠安来车欲行经省道201往肖厝码头、炼油厂方向的请从国道324——通港路绕行。

2.埭沙路中国石化加油站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欲行经省道201峰尾段的车辆请从五里埭沙路——圭峰路——祥云路绕行。

3.驿峰东路兴通海运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欲行经省道201的车辆请从驿峰东路——祥云路绕行。

4.省道201峰前村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欲行经省道201的车辆请从峰前村村道——祥云路绕行或从油港路——祥云路——西海路——通港路——国道324绕行。

5.割山村村道口、后墘村村道口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欲行经省道201的车辆请从割山村村道、后墘村村道——祥云路绕行。

泉港绕圈赛线路图 泉州交警供图

管制期间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11月9日泉州市区海峡体育中心至闽台缘博物馆赛段绕圈赛期间,圈内区域的单位、居民、车辆出入届时将受限,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们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相关事宜,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尽量减少出行。

赛事期间,请经过赛道附近的车辆、行人及比赛路段沿线居民配合赛事保障人员的指挥管理,服从交警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引流。严禁各类车辆在赛道管制路段及周边分流道路违规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此外,11月9日,泉州市区海峡体育中心至闽台缘博物馆赛段绕圈赛期间,为满足紧急医疗救助、消防抢险等应急需要,洛江区国道324万虹路路口、洛江区安吉路万贤街路口、丰泽区安吉路通源街路口、丰泽区东辅路城东街路口、丰泽区东辅路通源街路口将设为应急出入口,请圈外有紧急救助、抢险需要的社会车辆和卫生、消防等车辆就近选择应急路口等候进入,便于交警部门及时协调处置。

对于管制期间带来的出行不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按照交通分流标志的引导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绕道通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