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请慢些开:夜间超速闯红灯滴洒漏 土方车乱象多

2018-12-04 08:31: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在台商投资区,一辆土方车与电动车碰撞后冲向路边店面。

内幕篇

惯性较大 鲜有主动减速

老高是一名汽修店的老板,从事车辆维修有几十年了。他说,土方车超载超速,几乎人人都知道,超载会给车辆本身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轴承、轮胎等部件承受超负荷的压力,车辆超重时比正常载重时惯性要大得多,满载后再好的刹车也刹不住。土方车一旦爆胎随之而来的就是车辆失控,加之车身较长,重量过重,其他车辆基本上不会有躲避的时间。

另外,土方车的刹车不好操控。“后八轮”在满载的情况下,时速从0公里加速到80公里需要2-3公里,而从80公里减速到0公里,最少需要500米,在这个距离里面,前后方的车辆都很危险。土方车升挡减挡的过程也相当复杂,升挡时是“踩离合器、摘空挡、再踩离合器、挂高速挡”,而减挡时,是“踩离合器、摘空挡、抬离合器、轰油门、踩离合器、挂低速挡”。老高认为,一旦速度提起来,驾驶员是鲜有改变主意减速的,他们大多通过驾驶经验和技巧去躲避一些障碍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