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018年破获2396起诈骗案 打击1591名犯罪分子

2019-01-20 20:5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姚彧红)20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反诈骗中心、丰泽公安分局在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联合举行反诈骗宣传月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当天警方公布的2018年泉州市反诈骗“成绩单”可圈可点——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96起,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分子1591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据了解,2018年,泉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比降3.73%,群众损失金额比降5.71%,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96起,比升2.61%,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分子1591人,比升11.18%,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体实现“发案数、群众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打击处理数上升”的“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在全力攻坚破案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更加注重追赃返赃,第一时间追踪资金流向、查冻嫌疑人现金和银行账户、打掉转取款窝点、追缴赃款赃物,并通过举办赃款赃物集中返还大会、上门退赃等方式,及时将被骗财物返还给群众,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2018年,全市累计追缴并返还群众被骗钱款1092.87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