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助力世中运 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开幕
www.fjsen.com 2019-10-26 18:1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赖进财 摄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晚,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在晋江万达古厝群书香花园揭幕。25日至31日,这场以“文创助力世中运”为主题的文化盛宴将精彩上演。

作为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产业周以洪山文创园、五店市传统街区、文化中心、书香花园等市中心文创平台为载体,共推出5大版块16个活动,旨在打造“晋江家门口的文博会”。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吉祥物创仔&小文的Q萌亮相更是俘获了许多年轻人的心。黑金推·沥金画、陶艺、花艺……琳琅满目的文创摊位让人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是,“Jinjiang Way”文创生活节是本届文化产业周的重头戏之一,开幕式当晚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市民通过线上抽奖赢取文化惠民电子,可于25日至27日在晋江万达古厝群书香花园“Jinjiang Way”文创生活节兑换点现场凭券兑换丰厚礼品。

自2014年举办首届开始,这是晋江连续六年举办文化产业周。从文创助力产业、推动融合发展,到文创让城市更有品质,让生活更美好,再到如今的文创助力世中运,通过文化产业周这一平台,晋江文化产业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幕后走到台前,在赋能晋江优势产业的同时,更不断与晋江这座城市融合,成为品质晋江的有力呈现。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魅力,文化兴则城市兴。”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介绍,晋江近年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带动等,文化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

林惠玲表示,本次文化产业周结合泉州海丝艺术节、泉州全民阅读月等,策划举办了一系列文体互促、融合创新的活动,在展示晋江文创发展成效的同时,搭建对接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将进一步推动晋江国际化创新性品质城市建设。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