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 提供近6500个岗位
www.fjsen.com 2019-10-31 17:47:56  谢玉妹 孙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招聘会现场,近300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近6500个。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孙琦)10月31日,闽南科技学院联合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分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平台。近300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近6500个。

鸿星尔克、上海震旦、九牧集团、三安半导体、晶安光电、江苏恒瑞医药、华福证券……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多家知名上市公司以及南安本地龙头企业纷纷向闽科学子抛出“橄榄枝”。其中,九牧集团、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都是闽南科技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也是跟闽南科技学院有过多次招聘合作的“老客户”。

今年7月刚毕业的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王小莹已经在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快一年了。今天,王小莹以人力资源部专员的身份回到母校帮忙招聘。“我们主要想招聘工艺工程师、整合工程师等与光电、电子、通信工程专业相关的职位,也有一些不限专业的储备干部、质量干部等。”王小莹告诉记者,2018年底,闽南科技学院与三安签订校企合作,目前,已有十余个来自闽南科技学院的“准毕业生”在三安实习。“这批学弟学妹们的表现都很好,做事很积极,会主动学习新东西。”王小莹说,三安正在筹备的新厂还需要招聘更多的储备人才,希望更多的闽科学子加入。

在招聘会现场,一个写着“寻找闽南科技学院校友”的易拉宝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这是厦门麦田人房地产代理公司的招聘广告。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招聘经理王丹介绍,此次招聘会的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管理、培训、金融等方面,录取后会分配到北京、福州、厦门等地工作。招聘会开始后几个小时,王丹就收到了近百份求职简历。“我们公司的晋升空间比较大,比如去年4月新入职的闽科毕业生,现在已经是招聘主管了。”王丹告诉记者,公司所招聘的闽科毕业生做事踏实、思维敏捷,社交沟通能力普遍较强,这与他们所要面对的中高端客户的需求较吻合。

当天上午,在招聘会现场寻觅机会的信息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张晓慧告诉记者,虽然她所就读的专业择业范围广,但她比较倾向于技术性强一点的岗位。“感觉我们的就业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有好的职业选择,也不会把自己局限在所学的专业,希望未来的工作学习机会多,晋升空间大,最好在泉州或者福州。”

“今年我校对人才就业方面资源高度整合,更加注重学生就业需求,我校毕业生选择在闽南地区就业的人数较多,闽南地区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闽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周勇军说,此次参会单位包括大闽南地区的光电、食品、化工、IT、服装、电子、土木等产业企业和教育行业,与今年毕业生的专业深度对接,同时新增教育同行入校招聘,给予闽南科技学院毕业生更多的就业选择。

据了解,闽南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以培养基础实、素质高、技能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设置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物联网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等多个专业。

学校2020届毕业生共有2063名,涉及23个专业,为了帮助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指导毕业生寻找就业的方向,学校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开展专题培训辅导活动,持续开展多场企业专场招聘会及专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热身”,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拓展就业资源,增加双向选择的成功率,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毕业实习和就业一体化体系,为毕业生和企业间供需创双机,谋共赢。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