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将于12月1日举行
www.fjsen.com 2019-11-01 23:54:52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无人机空中表演排列古城“徒步”。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日,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新闻发布会在鲤城区威远楼召开。市古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及古城守护者和古城穿越忠实粉丝近百人参与此次活动。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将于12月1日举行,本次活动规划人数5000人。分为6KM,15KM,30KM,50KM四条路线,线路覆盖泉州古城两百多条古巷,在沿途赛事组织、氛围布置、六大打卡点场景营造、线路制定上,浓缩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筑”“老口味”“老戏曲”“老习俗”“老手艺”——“七老文化”剪影,让参与者领略古城最原汁原味的“见人见物见生活”。

本次活动预报名将在近日正式开始,11月中下旬进行公证摇号,摇号次日公布结果。报名通道为“泉州古城润物无声”官方服务号,相关详情可关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文旅”“泉州海丝古城”“环湾文体”官方公众号。

发布会上揭幕了本届赛事吉祥物“小虫”,在与主持人的有趣互动后,活动在炫目的两百多架无人机表演中开启。两百多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闪烁着灯光,在众人瞩目之下升上夜空,舞步变幻闪耀着彩色光影。在主持人深情解说中,无人机自由变换队形,最终“徒步”穿过一扇扇城门,开启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作为古城首次大型无人机展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主办方介绍,活动整体设计上前期对外宣传着重体现非遗文化,以多种现场落地形式,传承千年文化精髓。通过多方角度、多种形式的共同营运,活动将以“旅游+”思路,一方面继续着力打造一年一度的“古城嘉年华”;另一方面深度打响“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口号,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