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木雕现场创作亮相雕博会 两岸同台竞艺
www.fjsen.com 2019-11-12 12:13:2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木雕现场创作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12日(本网记者 林杰)作为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活动之一,11月10日至12日,“两岸情缘 匠心相连”两岸工艺大师木雕现场创作活动在惠安雕艺文创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指导,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台湾工艺之家协会主办。来自两岸的10位雕艺家汇聚一堂,切磋技艺,碰撞创作灵感。

据介绍,参加创作表演的10位艺人要在限定的时间内把一个半圆体木块制作成一件作品。时而打磨,时而静默,活动现场,艺术家们专注的神情、精彩的技艺,吸引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驻足观看和对话交流。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惠安木雕非遗传承人贺耀辉擅长传统人物雕刻,他给自己创作的作品取名《石头·汗水》,力求表现石匠艺人的内心世界和精神风貌。“祖辈石雕师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种勤劳刻苦的工匠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后辈勇往直前,创造美好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两岸情缘·匠心相连”活动主题,在木雕现场创作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惠安雕艺博物馆展厅同步展出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许朝宗、林国隆、柯锦中等10位工艺大师的30多件精美作品,以及惠安县黄泉福、郑国明、王经民等40多位雕艺大师的40多件优秀作品。

惠安县副县长马浩峰表示,这次木雕创作及联展活动会是一次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聚会,有利于激发两岸大师的创作热情,进一步促进闽台艺术交流合作,助推两岸雕艺文化创新发展。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