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市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9-11-15 17:47:33  陈诗婷 陈俊达 罗兵 许振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泉消宣 供图

东南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俊达 罗兵 许振塔)101米登高平台车、多功能无人机、灭火机器人、消防赤炎乐队、消防趣味闯关游戏……昨日,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北滨江公园笋江园举行,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各级领导与来自街道、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工作人员、学生以及消防志愿者等共计两千余人参加。

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活动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事关百姓安危、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媒体要积极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建设美好家园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泉州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消防我行动”活动,并邀请了众多知名人士加入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中来,为泉州市的消防安全代言。当天,与会领导还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冠军蔡伟锋等16名“泉州市消防安全公益使者”颁发证书。蔡伟锋作为公益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消防公益宣传的经历。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群众一同参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共同感受消防救援支队一年来的成长变化。展区分为六个区域,主题分别为“火焰蓝”队伍新形象、消防政治文化生活、消防灭火救援训练、消防监督执法服务、消防装备建设和后勤保障、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方位展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一年来应急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消防体验项目,包含了器材参观、逃生体验、灭火演练、技能展示和常识咨询等多个项目。在十余米长的消防器材展示区,各式消防器材琳琅满目,不仅有隔热服、防化服、避火服等各类消防救援服装,还有液压破拆组合、水域救援器材、生命探测仪等高精尖消防器材装备。

同时还展示了全省第四届“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大批小朋友和家长们围观,纷纷点赞。前期,支队在“泉州消防”微信、微博公众号举办“火眼金睛”线上互动游戏,线上开展火灾隐患查找活动,邀请获奖网友到场领取奖品并参加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期间全市将开展“全民消防公益行动”“消防站开放”“ 平安消防大走访”“ 消防微互动”等一系列活动。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