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以茶为媒 祥华铁观音跟随女排再出发
www.fjsen.com 2019-11-17 21:03:51  潘贤利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祥华铁观音 跟随女排再出发”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陈培源 通讯员 张锦川)16日下午,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南昌女排。为进一步通过排球赛场传播“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的理念,此次比赛还举行了“祥华铁观音 跟随女排再出发——2019年秋季清香型祥华铁观音茶王赛颁奖仪式暨祥华铁观音全国巡回品鉴活动启动仪式。”

祥华乡是安溪铁观音的主产区之一,是众多品牌茶企的茶叶基地,祥华铁观音具有“清香明韵、回甘醇厚、味正持久、香气悠长”的特点。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匠心精神,引导茶农回归传统制茶工艺,推动祥华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祥华乡举办了2019年秋季铁观音茶王赛,来自全县各地的175个茶样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多轮角逐,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质奖20名,分别奖励奖金10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2019年秋季祥华铁观音茶王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祥华制茶高手众多,在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共有6名祥华茶人获得安溪铁观音名匠称号。弘扬女排精神,彰显爱国情怀,祥华乡人民政府特地赠送10亩优质铁观音茶园,作为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专属茶园,并委托6位名匠科学管理、匠心制作,专供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品饮。在当天的活动中举行了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祥华专属茶园认领仪式。

当天的比赛现场,祥华乡还向比赛双方赠送2019年秋季祥华铁观音茶王赛礼品。 “祥华乡将以‘祥华铁观音跟随女排再出发’为主题,在全国各赛区举办各种形式的品茗会,让茶与体育有机融合,让铁观音助力中国女排再创辉煌。”祥华乡乡长李海水说,要把最好的祥华铁观音,带到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以茶为媒,以赛场为载体,进一步扩大“祥华观音 茶中极品”的品牌影响。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