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偶遇”泉州 海艺节木偶展演开幕
www.fjsen.com 2019-11-24 09:50:17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宣布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开幕。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23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开幕,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表演团队的木偶艺术家们齐聚泉州,共同迎接世界木偶艺术盛会。

泉州古称“刺桐城”,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千百年的文化积淀中,泉州成为文化艺术的富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获评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

泉州是国际文化交流的积极行动派,以开放多元、兼容并蓄著称,不同国度、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和艺术在这里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先后举办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亚洲艺术节、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国际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是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是国际木偶艺术交流互鉴的窗口平台。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国内外木偶艺术团将深入社区、农村、校园、广场、剧场,带来70余场的精彩演出,走进寻常百姓,为市民大众送上一道道“好看、好听、好玩”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