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国(惠安)石雕全球化艺术展开展
www.fjsen.com 2019-11-24 21:32:49  潘贤利 翁丽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探讨作品特点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翁丽丽)24日,“东西惠中 古今安艺·中国(惠安)石雕全球化艺术展”在泰华宸美术馆/晋江馆开幕,国内外近60件石雕作品展出。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展览开幕式吸引了来自法国、约旦、意大利、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及国内共计43位知名艺术家参加。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们针对石雕艺术、海丝文化传承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专业的交流吸引了数百名观众的注意力。同时,享有“中华一绝”美誉的惠女影雕表演也让艺术家嘉宾和观众驻足观看,该表演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惠安作为世界石雕之都的形象,向世界推介开放的石雕之都。

活动受到了许多专家及观众的好评。于贝尔•马萨利法国安纳西高等艺术学院校长Hubert Marcelly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展览的肯定。他表示,本次展览规格很高,所展示的作品都属于精品,风格迥异,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对目前世界石雕艺术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据泰华宸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品是从不同国家及国内不同地区的石雕作品中精选出来的,都是在业内享有盛名的大师之作。谈及此次展会的初衷,该负责人表示,泰华宸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着力搭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对话平台,力争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艺术交流合作。展览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推动中外文化艺术的共同繁荣发展。

“‘东西惠中 古今安艺·中国(惠安)石雕艺术全球化艺术展’经过数月的精心组织与实施,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10多名艺术家的10多件雕塑作品,与惠安35名艺术家的41件雕塑作品在此交相辉映,以美的立体形式丰富都市色彩,激发公众对美的向往与追求,为现代雕塑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学术实践。”惠安县副县长马浩峰表示,该展览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多元的学术交流、多民族的文化碰撞,将推动中外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体现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晋江惠安两地政府、艺术机构和艺术家们的责任担当和文化自觉。

据悉,展览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同主办,泰华宸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