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听南音看木偶 大体联运动员走进晋江五店市
www.fjsen.com 2019-11-26 21:13:38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运动员在观看高甲戏后与演员合影。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26日上午,在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比赛空余时间段,来自德国、西班牙、乌克兰等国家的11支参赛队伍运动员及教练员来到晋江五店市考察交流,了解闽南文化。

考察内容包含参观闽南传统建筑以及观看南音、高甲、掌中木偶等传统文化的活态展示。在天官第,讲解员向运动员介绍了宅子建筑风格以及背后的故事,在来仪堂,两名南音演员为运动员带来南音曲目表演,状元牌坊上的柯派高甲丑角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布政衙家风家训馆中的掌中木偶表演则吸引了运动员的驻足留影。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运动员MARMOLEJO BARRANCO Andrés在采访中表示,南音、高甲戏等表演漂亮且吸引人,自己对掌中木偶的表演最感兴趣,以前自己的国家还没见过类似的表演,也对木偶的制作方式十分好奇。来自乌克兰基辅保利斯格林琴科大学的KRUK Maksym为自己家乡的亲友准备了几枚有泉州特色的邮票作为礼物,对中文还不甚熟悉的他对沿途捕捉到的闽南文化元素也称赞着“好”。

据了解,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交流,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展示闽南特色文化,增进各参赛国家(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对闽南文化的了解。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