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型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布兰诗歌》将在泉州上演
www.fjsen.com 2019-11-29 17:53:55  罗晓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代芭蕾舞剧《布兰诗歌》演出剧照。泉州大剧院 供图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罗晓野 本网记者 谢玉妹)荣登世界顶级艺术殿堂、广受好评推荐的芭蕾舞剧《布兰诗歌》将于12月3日、4日晚在泉州大剧院首次上演。

记者了解到,这部获得海内外多方平台高度赞誉的芭蕾舞剧,由国内一流演出团体——广州芭蕾舞团打造。舞剧融合了舞蹈、音乐、文化等为一体,展现了中国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泉州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布兰诗歌》由广州芭蕾舞团特邀美籍华人舞蹈艺术家蒋齐创编,舞剧音乐取材于卡尔·奥尔夫的古典音乐同名作品。整部舞剧在保留芭蕾特有的艺术风格之余,融入了多种艺术元素,与现代舞、西方新近舞蹈元素相互交融,对芭蕾艺术与中世纪诗歌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使之不同于一般的叙述性芭蕾作品,从视觉和听觉上都极具冲击力和现代感,符合了当代观众的普遍审美。

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认为,让东方的芭蕾舞演员来演绎和诠释西方的经典诗歌,使不同的文化精髓相融合,在一定范围内,不仅拓展了不同地域间文化的桥梁,减少了区域文化间的隔阂,更使得这部作品更加富有欣赏性、文化性以及推广性。

据了解,广州芭蕾舞团于2018年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打造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演艺平台,推动各地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