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唱响草原赞歌——乌兰牧骑惠安专场演出侧记
www.fjsen.com 2019-12-04 07:55:56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舞蹈《草原祝福》。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情谊深厚:惠蒙两地的峥嵘岁月

本次乌兰牧骑的惠安之行是惠安县人民政府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由惠安县委县政府、四子王旗政府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四子王旗乌兰牧骑承办。

盛世的和韵,点燃了奔腾的热情;大地的飞歌,谱写了友谊的新篇。

带领乌兰牧骑演出队完成此次惠安专场演出的四子王旗政府副旗长、惠安挂职副县长巴图告诉记者,把乌兰牧骑的红色精神传播给惠安人民,架起四子王旗与惠安两地的文化交流桥梁,让两地人民共同领略别具特色的草原民族文化风情,既是对乌兰牧骑的锻炼与提升,也是落实文化惠民、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举措。

历史上,惠安与蒙古两地渊源深厚。在距离惠安县城10多公里远,原隶属惠安现为泉港区涂岭镇的多个村庄,居住着姓“出”的蒙古族后裔。在此落脚数百年来,他们与当地人通婚,能够说地道的闽南话。在出氏家庙前,书有一对“燕南无二族,惠北自一宗”的楹联。因此有人曾说,世上有两种蒙古人,一种在草原上,一种在泉州海边。到了今天,世上不仅有草原的乌兰牧骑,在惠安也有“乌兰牧骑式”文艺分队,比如惠女风情表演队,惠女南音队……在乌兰牧骑邂逅惠安之前,两地人民早已用同样赤诚的心,在中华大地同频共振。

乌兰牧骑队员、担任惠安专场主持人的李露说:“去到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乡间地头,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乌兰牧骑,了解乌兰牧骑精神。”

一曲曲浓郁民族风格的歌舞,一个个精湛技艺表演的美好瞬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草原祝福》中划上圆满的句号,乌兰牧骑的矫健英姿,以及草原的祝福和歌声扑面而来,璀璨的乌兰牧骑文化之夜,深深扎根在新时代的惠安人民心中。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