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舞剧《朱鹮》将在泉州上演 被誉为“东方天鹅湖”
www.fjsen.com 2019-12-17 23:46:21  郑文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舞剧《朱鹮》演出剧照。泉州大剧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文华 本网记者 谢玉妹)20日晚,一部以东亚珍奇保护动物朱鹮为主题的原创舞剧《朱鹮》将在泉州大剧院上演。据悉,该剧曾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并三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朱鹮》被誉为“东方天鹅湖”,是一部纯美的舞剧,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

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集结上海歌舞团国内舞剧编创领域的优秀人才,历经4年打造的精品剧目,将朱鹮特有的身体韵律与古典舞身韵相结合,共同营造了一份特殊的身体意境,洋溢着唯美浪漫的气息。

《朱鹮》自2014年10月首演以来,累计国内外演出260余场,观众近40万人次,演出足迹遍及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厦门、香港等60余个一线、二线城市,并三赴日本到访东京、名古屋、大阪、新潟、札幌等30余个县、市巡演。2018年1月,《朱鹮》赴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和波士顿博赫中心演出。

朱鹮,国际珍稀保护鸟,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纯美、典雅、洁净、高贵。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以来,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野生朱鹮繁衍所需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最后7只野生朱鹮的发现,让“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中国和日本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人们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征兆。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