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交响乐团将首次亮相泉州
www.fjsen.com 2019-12-23 22:25:00  罗晓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出照片。泉州大剧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晓野 本网记者 谢玉妹)12月27、28日,由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带来的《乘着金色的翅膀——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合唱音乐会》《经典的不朽旋律——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音乐会》两场音乐会将在泉州大剧院接连上演。

此次音乐会,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将带来罗西尼威尔第《游吟诗人》《麦克白》《弄臣》《茶花女》《蝴蝶夫人》等歌剧中的名选段。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将带来《塞维利亚理发师》《贼鹊》《卡门》等歌剧序曲。此外,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们还将特别准备中国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向泉州观众送来友好的问候。

意大利是享誉世界的歌剧重镇,意大利歌剧在世界音乐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曾演出过经典歌剧包括:《图兰朵》《游吟诗人》《茶花女》《弄臣》《阿依达》《丑角》《乡村骑士》《卡门》《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等。

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汇集了诸多当下意大利年轻的音乐人才,凝聚了这座城市数百年的合唱传统,演绎经典恢弘的交响合唱曲目、十九世纪的重要音乐作品、不同的歌剧作品以及使用歌词原始语言演唱不同国家的音乐作品,合唱团参与了意大利主要歌剧院的诸多歌剧制作并获得了公众和音乐评论家的好评。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诞生于2005年,乐团自成立起,对各类音乐都有着完美的诠释,无论是歌剧类还是交响类的演出,都充满着乐团独特的艺术性格。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