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八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开幕
www.fjsen.com 2019-12-27 23:07:13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房屋使用权捐赠仪式。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永宁全域旅游动能足势头旺

近年,永宁镇围绕“城、海、山、农”四位一体,全力打造永宁滨海文化旅游品牌,并通过举办城隍文化节、元宵民俗文化庙会等群众和游客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带活永宁文化旅游。今年来,永宁镇又紧紧抓住被确定为省乡村振兴特色乡(镇)试点这一契机,大力实施“百万村财”计划,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农庄”思路,利用预留可建设的村集体用地,探索发展观光农业及休闲旅游配套项目,首期策划生成了12个项目。

12月6日,石狮泰国风情文旅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选址峡谷旅游路与共富路交叉口两侧(永宁镇后杆柄村),占地约455亩,拟投资8亿元人民币,主要引进泰国文旅特色资源,分二期建设,将打造集主题体验、度假酒店、旅游购物、国际学校、机构养老、生态保护、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文旅综合体。其体量之大、涵盖业态之丰富,有望成为“龙头旅游景点”,补齐永宁乃至石狮旅游资源小而分散、开发层次偏低、体验业态不足等短板,并连同顺接的红塔湾旅游风景道,打造为石狮旅游人气的新高地,带动永宁以及石狮旅游产业的发展。

目前,郭坑村金鸡山生态休闲文化园、前埔村“垄上行”农业科普研学基地、新沙堤村的盘扣民宿、西偏村宝盖山风景区旅游一条街配备设施项目、港边村休闲农庄、山边村果蔬采摘园、院东村周末趣味农庄等项目正在实施中,永宁镇全域旅游雏形初显。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