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20-01-17 22:48:0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泉州多个部门的捐赠与支持将进一步提高祥芝镇的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水平。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7日上午,2020年泉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石狮市祥芝中心小学拉开序幕。

书法家送春联、科普宣传、社科图书赠送、医疗专家义诊……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当地不少村民参加。除了为农民送去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信息,现场还针对青年创业、妇女儿童权益等政策法规提供宣传咨询。同时,宣传咨询服务队伍也以“接地气”的宣讲向当地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

“今天很热闹,发了很多东西,还有精彩的表演,觉得很开心。”今年82岁的当地老人蔡拗治在活动上领取了一副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还有几本科普书籍准备带回家给孙子。蔡拗治说,参加此次活动收获不小,让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家受益匪浅。

当天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表演、诗朗诵、木偶表演、高甲戏、啦啦操等十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热闹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中共祥芝镇党委、祥芝镇政府承办。

据了解,泉州市“三下乡”活动已开展二十余年,活动日益丰富、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切实为群众解决老人生产生活中的许多实际问题,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村的科技水平,推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积极作用。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