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战“疫”面前 泉州交通执法人筑牢防线共克时艰
www.fjsen.com 2020-02-09 18:58:20  谢玉妹 黄彧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后勤保障组的执法人员正在清点、发放物资。自正月初三支队全员上岗以来,后勤保障组就忙得连轴转,以一线执法岗位为重点,确保防护用品发放到位,同时做好场地消杀、安保卫生防控、废弃口罩集中处理、餐饮供应等。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黄彧莹)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为泉州各交通执法机构的战斗号令,全力以赴参与检疫站检测、社会面防控、路面执法巡查等工作,守护广大群众健康平安。在这场战“疫”中,不仅有“党员先锋队”冲在前、有并肩作战的“夫妻档”,还有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

以非常之役应对非常之疫,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后勤保障组、数据统计组、防控工作指导组以及舆论宣传组,通过细化措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7日,泉州交通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出口、动车站、机场等重要关口设置了36个交通卫生检疫站,实行24小时三班轮岗,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鄂必登记的原则落实到位。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南安大队六旬老党员陈玉盘再上前线,台商大队党龄超四十年的老交通人卢金亮主动请缨,带头上阵。 石狮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临时党支部在大年三十成立,高速西福出口党员先锋岗示范岗1月30日成立,泉港区交通系统党委交通检疫站临时党支部2月1日成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关口前移,将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助推防疫攻坚战的强劲动力。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交通执法工作,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制定了《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执法工作要点》,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石狮大队通过集中约谈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和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泉港、德化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在检疫站设卡,加强对非法营运的查处,共查获7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德化大队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的营业网点开展检查,督促落实消毒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面对疫情,还有许多群众不求回报、不为赞颂,在此刻难关里出一点力,作为抗疫前线的“后援”。水头镇商会、皇乐果园爱心人士向水头高速出口的交通卫生检疫站捐赠方便面、牛奶、水果等食品;伍氏特香包向泉州中心市区各高速出口检疫站赠送面包等物资;安溪热心男士每天坚持为交通卫生检疫站送姜茶。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南安市义工协会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充实到各个高速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协助一线执勤人员疏导交通、热心服务群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位战“疫”英雄都以各自的方式坚守岗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