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推进复工复产 泉州企业“包机”接员工
www.fjsen.com 2020-02-19 16:15:0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返回晋江的云南务工人员下飞机。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欢迎回家”“晋江欢迎你们”……今日13时55分,瑞丽航空公司DR5345芒市-晋江包机落地,来自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的101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晋江,一排排暖心的标语横幅迎接他们的到来。据悉,这些都是艾派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泉州首架接员工的“专机”。

在机场的出口,抵晋的务工人员有序排队,他们接过公司提前准备的大礼包,还有晋江市人社局特别为每个人准备的暖心礼物——两个口罩。经过临时消毒点,验证过关。

“我们真的很高兴,也很感恩。”来晋江务工第个年头的段女士,主要负责制作笔记本,她和丈夫都是厂里的员工,每年春节都会回家,这次疫情,本来烦恼如何回到晋江,没想到公司特地包机。

为了吸引更多新员工加入,鼓励员工以旧带新,是艾派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传统,公司总裁柯国斌介绍,老员工每带来一个新员工,就奖励500元,本次航班上共有20个左右新员工。

柯国斌称,在疫情期间公司一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也为员工备足口罩、消毒水等,员工在来之前也已经通过当地检测,接下来他们可以马上上岗复工。

泉州是民营企业大市,做好疫情防抗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促进复工复产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DR5345航班正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在抗疫期间为地方企业复产复工协调航空公司增开、加密的航班之一。在泉州、晋江两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为确保务工人员返岗流程安全、顺畅、高效,机场推出包机、包座定制服务,通过提前与航空公司沟通联系,为返晋务工人员提供便捷购票服务,并协调航空公司给予票价优惠。

“如果企业有需求,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支持他们,为员工返晋复工提供帮助。”晋江市人社局局长柯发音说,点对点包车包机接员工,是晋江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尽早尽快、千方百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的一项举措。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总经理黄剑峰告诉记者,机场也将继续跟进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协调各航空公司增开、调整部分劳务输出密集地的航班航线,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务工人员返晋返岗搭建便捷高效的“空中桥梁”。

柯发音表示,为支持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晋江市鼓励采用统一包车包机、点对点运送异地老员工返晋到岗,率先推出点对点包车包机交通补贴。按照省内100公里以上每人100元,省外1000公里以内(含1000公里)每人250元、1000-1500公里(含1500公里)每人400元、1500公里以上每人500元的标准由市本级财政给予交通补助。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